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专题 > 典型案例

一施工单位四天内连续两次挖断燃气管线 市城管执法局迅速进行立案查处

日期: 2021-09-18 23:47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1日下午14时许,一施工单位在平谷区峪口镇中桥村中街路面进行某工程项目施工时,使用挖掘机械将一处燃气PE110管线挖漏,直接影响下游200余户居民用气。据了解,该施工单位曾于8月7日,将平谷区东高村镇西高村1处燃气管线挖漏。事隔四日,该单位在同一施工项目又再次出现破坏燃气管线的行为。


01.png


  事故发生后,燃气公司赶到现场进行抢修,第一时间阻断了燃气泄漏。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现场召集相关建设、施工及燃气管线产权单位,对事故中被破坏燃气设施进行指认。经过调查取证,该单位施工外力破坏燃气地下管线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涉嫌存在未采取安全措施确保燃气设施运行安全,侵占、损毁燃气设施等行为。目前,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正在对两起事故进行深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罚。


02.png


|提 示|


  城管执法部门提示在京各施工单位:
  施工前要通过北京市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信息沟通系统对施工项目进行报备,与有关公用事业服务单位进行对接;必须会同建设单位、公用事业服务单位共同制定相应安全施工保护方案,避免施工工艺流程对地下管线造成破坏;施工过程中务必采取有效安全措施确保地下管线设施安全,要进行必要的物探、地勘工作,挖掘过程要在公用事业服务单位专业人员的监督指导下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