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专题 > 典型案例

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施工挖断燃气管线总承包单位和专业分包单位均受罚

日期: 2021-09-27 15:20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9月11日17时10分许,海淀区永定路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改扩建工程进行污水处理站电力管线施工时,挖掘机将与南北向DN200中压燃气管线垂直的一段DN50低压燃气盲肠管破坏,造成燃气泄漏,共影响4839户居民及45个公服用气。经燃气集团抢修,23时42分恢复正常供气。
  经查,造成该起事故的原因主要有建设单位提供的地下管线资料不清晰、施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理单位履行职责不到位、地下管线保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等,且施工前未与燃气集团沟通对接、未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进行施工。
  据悉,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已采取如下措施:一是责成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立即停工整改,待探测查明施工区域地下管线和完善地下管线保护方案,经区建委、区城管、燃气公司审定后方可复工。二是责成海淀区住建委对该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依法对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一局集团公司进行立案处罚。三是对事故责任单位进行约谈告诫,对建设单位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一局、监理单位北京华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市通报批评。四是对事故责任单位北京华厦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暂停投标资格30日。
  市城管执法局已对事故责任单位北京华厦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依法立案查处,拟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其处以5~10万元罚款,并将把处罚信息推送至"信用中国"网站予以公示。


001.png



00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