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专题 > 典型案例

西城区发生一起施工破坏燃气管线事故

日期: 2021-09-23 17:43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9月18日07时20分,市城市管理委、市城管执法局接报西城区枣林南街附近发生一起施工外力破坏燃气管线事故。
  经初步调查,事故现场位于西城区枣林南街南侧施工工地现场,建设单位为北京广安融盛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润宝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施工项目为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棚户区改造项目。今日凌晨施工单位在进行土地整理、渣土清运时,使用挖掘机械将低压DN150燃气管线挖漏。漏点经临时处理,不漏气。10时31分,燃气公司抢修完毕。
  目前市城管执法局正与相关部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
  市城市管理委、市城管执法局在此提醒:工程建设单位要落实施工作业保护地下管线的主要责任,牵头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地下管线权属单位等共同落实防范破坏地下管线各项工作。施工单位及个人要加强对地下燃气管线保护意识,重视对一线施工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和安全操作规程的培训,在采取挖掘、钻探、顶管等工艺时务必摸清地下管线分布情况,做足准备后再施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