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运行 > 市政小知识 >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开展管道保护许可后监管工作检查

日期: 2020-10-15 10:45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办公室联合市城管执法局专业执法指导处前往位于门头沟区的109高速公路下苇甸隧道建设工程建设现场,检查指导隧道建设工程在陕京三线天然气管道保护范围内施工作业有关管道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前期,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组织相关专家对该建设工程在管道保护范围内爆破施工作业进行了管道保护措施可行性论证,指导工程建设单位与管道企业协商确定施工作业方案、签订管道保护协议,并作出了行政许可。

  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工程建设单位、管道企业有关管道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管道两侧各5米已增加了钢板硬隔离并布设了视频监控设备;在管道及专用隧道相应点位安装了实时振动监测设备;对管道上方重型施工机械通过的道路采取了预制盖板防护措施;管道企业与工程建设单位通过微信群建立了信息沟通渠道,即时掌握爆破作业数据,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管道巡护。

  检查组对管道企业和工程建设单位所做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要求:隧道建设工程工期长,施工量大,后期还将进行跨桥施工,管道企业要克服麻痹思想,将各项管道保护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做好施工现场的管道监护工作;要严格跨桥施工管道保护方案的论证,确保管道运行安全;要加强管道专用隧道管理,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

  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区城管执法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