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运行 > 服务信息 > 市政管线服务

本市地下管线及其检查井基本情况

日期: 2021-11-08 13:56
字体大小 |打印

  地下管线是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
  据统计,全市拥有供水、排水、再生水、电力、燃气、供热、通信等地下管线以及输送石油天然气和化工产品管道22.86万公里,其中长输管道约0.15万公里,城市地下管线22.71万公里,井盖类设施数量为348.81万套(其中井盖294.02万套、水箅54.79万套)。
  首都功能核心区地下管线长度为1.73万公里,占全市地下管线长度的7.60%,井盖类设施数量为35.78万套,占全市井盖类设施总数的10.26%。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地下管线密度为186.95公里/平方公里,井盖类设施密度为3872.41套/平方公里;万人管线保有量为95.18公里/万人,万人井盖类设施保有量为1971.15套/万人。
  中心城区(东城、西城除外)包括朝阳、丰台、石景山、海淀四个区,城市地下管线长度为7.37万公里,占全市地下管线总长的32.45%,井盖类设施数量为141.93万套,占全市井盖类设施总数的40.69%。中心城区城市地下管线密度为57.76公里/平方公里,井盖类设施密度为1112.36套/平方公里;万人管线保有量为80.34公里/万人,万人井盖类设施保有量为1547.16套/万人。
  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10个区,城市地下管线长度为13.62万公里,占全市地下管线总长的59.95%,井盖类设施数量为173.34万套,占全市井盖类设施总数的49.69%。
  市级地下管线权属单位主要有:市自来水集团、市排水集团、市燃气集团、市热力集团、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歌华有线公司、北信基础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